金枪鱼小姐

乙女腐死一死

梦与雪 (二)成濑领×绀野伊织

                           (女主视角篇) 

                                一

         我仍旧没有转过身去,他只握紧了我的手。然后走到我身旁。我终于在震惊之余平静下来,收敛了情绪,感觉到脸上的灼烧感正在消失,内心也被一种柔和的安定感充实,再也没有了令我慌张的感觉。我终于转过脸去,瞧见他正盯着我,目光灼灼,神情依旧柔和,但眼神夹杂了其他的情绪,可我没能读懂,但其实是内心不能笃定。不能确定的事情是不可以轻易冒险的。
     我瞧着他,他也瞧着我,良久,我终于忍不住道:“这样下去,我们要在这个楼梯口浪费很长时间了!难不成你想一直拉着我的手么?”话一出口,我后知后觉有几分不妥。果然,友雄神色一变,讪讪地放开了我的手,眼神飘忽,似乎不知道该看哪里。他这幅窘迫的模样令我忍俊不禁,终于不再纠结了,而是觉得心情变得好了起来。于是加快步伐,跑下楼梯。在快要到达下一层的时候抬起头对着仍在原地愣着的友雄喊道:“友雄,你再不下来,家里的一些活计可做不完咯!”我对着他笑了,随即利索地跑下了楼梯。 等到我到达一楼刚过两三分钟时,我才听到友雄快步下楼梯的声音。我转过头去,道:“友雄,快走吧。” 我清楚地看见友雄神情呆滞几秒,似乎看到了什么令他惊奇的东西,眼神中竟透露出几分我从未见过的向往和缱绻。

        我看着他,他这才反应过来,回答道:“好的!”

                                           二

        那一日的夜晚,我如何也睡不着。佳奈已经安然入睡。借着皎洁的月色,我看清楚了佳奈平静安然的睡颜。我想到了友雄他们,再看到佳奈熟睡的容颜,突然感到格外的安定。脑海中忽然浮现一种想法。

         如果这一切就这么继续下去还有多好……

         后来的日子里,我和友雄还是保持着友好的关系。一起上学放学,偶尔和他的好朋友成濑领一起聊聊天,要不然就是一起在房子里一起写作业,做做家务。不变的还有我习惯性看着他发呆的习惯。

         那个时候,总觉得日子过得很慢。

         因为佳奈说,等到暑假就可以参加烟火大会。我们就可以一起去放烟花,一起许愿,也可以告白,和喜欢的人一起观看灿烂炽烈的烟火。佳奈说这些时,露出了促狭的微笑,狡黠而明艳。

         于是……我向往着烟火大会。

         在夏日的夜晚,我们穿着浴衣,在星空下点燃烟花,看它慢慢燃烧,点亮彼此缀满笑容的脸庞,然后慢慢熄灭……最后在地面上静静躺着。然后我们坐在河边,夜色微凉,两个人慢慢靠近……忽然,“啪”地一声,烟火飞上夜空,开出花来,一朵接着一朵,点亮一片又一片天空……如果那个时候真的到来了……我也一定会把这份心情传达给你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