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小姐

乙女腐死一死

梦与雪(一)成濑领×绀野伊织

                 一

             (女主视角篇)

    真中友雄是我的同班同学。他有一个乖巧的善解人意的弟弟和一个温柔可亲的母亲。

    我家正好住在他家隔壁。他家家境不是很好,但生活很温馨。三个人的家总是在夜晚亮着温暖的光芒。

    我和我的朋友佳奈一起住。我们俩居住的房子不大,却足够我和她愉快地生活了。

    我总是在他身后踱步,尤其是最开始不曾熟悉的时候,总觉得有些尴尬,因为他也察觉到了我和他走在一条路上。

    街道被夕阳浸染成了昏黄与微微艳红交织的颜色,他穿着制服,侧过身来,露出了温柔的微笑。夕阳照在他的脸上,似乎他整个人都在发光,对着我说道:“绀野同学,我们一起走吧。”

    我受宠若惊,只觉得他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人了。可由于太过震惊,所以只好愣愣地点点头,低声说了一句:“好的。”

    这便是我们关系的开端。

    此后在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回家的道路上,我们俩也大多是结伴同行的。有时候他和他弟弟英雄一起回家,瞧见我和佳奈,便友好地打招呼,和我们一起走。

    他总是很温柔。我见过他路过花店时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小叠钱交给店员,并从店员手中接过了一束洁白的百合花。他垂下眼帘,眼神温柔,他轻轻嗅了嗅花,花香芬芳,他面上露出了享受的神情。随即他踏出步子,走出花店,面上是比平时更为柔和的神情。他瞧见了站在花店外的我。露出了微微惊讶的神情,但随即便笑了,大步向我走来,说道:“伊织。”

    我回道:“友雄,你来买花啊?”

    他说:“今天是我母亲的生日。她最喜欢的就是百合花了。可是平时她总是连买花的钱也省下来给我和英雄。我攒了一阵子的零花钱,今天总算是可以买到这束百合花给母亲了。她一定会露出开心的笑容的。”

    他与我并肩站着。我手上提着装满蔬菜和调味料的购物袋,他捧着一大束百合花。此刻他正瞧着我,眉眼如画,眼神温柔。我开口道:“这样啊。那今天我可以去你们家帮忙么?”

    我转过脸去,不再看他。我慢慢向前走去,他紧随着我,回答道:“当然可以啊。今天的晚饭我和英雄准备在她回来之前准备好。但是我和英雄在料理这方面也不是太擅长啊。”

    我觉着他格外可爱,笑了,说道:“佳奈和我也算料理能力出色,今天我也买了很多料理要用的食物和作料,就算是给伯母的生日礼物了。”

    他没有推辞。大抵是知道我们之间无需推辞。

    我和佳奈不管怎样,也算是离家在外的,他们家就在隔壁,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我们也总算是羡慕的。我和佳奈总是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一家三口都是温柔可亲的人。可总是这么串门我们心里也总觉着不太妥当,于是想找些机会回报他们。他们也心知肚明。一来二去,也算是形成了一种默契了。

    不知怎么地,我感觉我的心情格外欢快起来了,心中充满愉快的感觉,似乎是在往上飘,好像天边的云霞都向我拥来。

    我不知道友雄那时候可感受到了我的这份异常的心情。

                   二

    友雄和我毕业之后,我们两个人考入了同一所高校。只是,不再是同班同学。他在4班,我在3班。这样一来,我们俩就在一层楼了。也就是这样,我们和英雄便不在一个学校了。

    友雄还是和我一起回家。只是变成了他在走廊等我回去或是在班门口倚靠着墙壁看书等我。那时候正值春季,樱花开得正盛。风吹来,粉色的樱花瓣便落在走廊或是窗台上。那时,课程已经结束,剩下的便是社团活动。而今天我和他都没有社团活动。也许对他来说,更为重要的是照顾母亲和弟弟。所以有时候我比他更着急,更赶时间。那日,太阳的光芒洒满了有着光洁地板的走廊,凉风袭来,吹动他白色的制服衣角和额前细细的碎发。樱花瓣随着风落进来,有几片接连落在了他脚边。我收拾好包,站在桌子旁,看他低头在门口倚靠着墙壁看书。

    我心口忽然涌上一股奇异的感觉。然后从胸口蔓延开去,将全身都洗涤了一遍。

    我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令我心惊的想法。我抬眼悄悄看了他一眼,他正好抬起眼来,正好侧过脸来瞧我。我怕被他瞧穿心思,便立刻低下头来避开他的目光。毕竟那目光清澈温柔,让我觉得能一眼看穿我旖旎的小心思。

    我拉过包,走到门口,仍旧低着头道:“我们走吧。”然后不等他动作便兀自向前走去。我听见他赶来的脚步声。我没有走的很快,只是心跳得很快,我感觉自己的脚马上就要脱离控制,然后我的身子就将失去平衡了……然而,并没有。我只是感觉到脸烧得很,今天又似乎比前几日热了许多。

    可是后来我竟然越走越快,心里突然害怕友雄追上我来,我怕他瞧见我异样的神色。怕他发现我旖旎的小心思。我不知这恐惧从何而来,只是无端地恐惧。

    谁知等到我走到楼梯口的时候,他竟然一把拉住了我的左手。

    我立刻停下了准备下楼的脚步。我感觉时间都停滞了一秒。待那一秒过后,便是不知从何而来的慌张。从他手心传过来的温度此刻能够感觉到它正绵绵不断地从掌心涌向我来。

    我没敢回头,也没敢开口。我听见友雄语气怪异地说:“伊织,你为什么走这么快?你这样走,一会下楼很容易失去平衡的……”他最后的尾音有种意犹未尽的意味。只是,却没有其他内容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