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小姐

乙女腐死一死

梦与雪 (三)成濑领×绀野伊织

                        一 

    晨光微熹,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射进来,影子随着光的脚步而来,在床脚前停止移动。 

    今天是周末,我洗漱完毕,坐在床边发呆。我看着这个狭小温馨的房间被阳光浸染,心头也涌上一种幸福感。 

     佳奈一大早便出门了。说是有重要的人约了她出去见面,神色严肃,我只答了一声“知道了”。我端着碗筷准备进厨房,突然听见门铃声,便立刻将碗筷放在桌子上,跑去门边。我听见英雄的声音:“伊织姐姐!”我一把打开门,英雄站在门口。如今的英雄已经比我高出一个头还多些了,穿着白色的衬衫,用那双与他哥哥如出一辙的澄澈眸子看着我,说道:“伊织姐姐,你今天有空吗?” 我下意识回道:“有啊。怎么了?” 英雄笑着,露出了一颗小虎牙,我恍惚间想起友雄也有这么一颗虎牙。他说:“伊织姐姐可以来我家吗?我有些题目不会做。我哥哥他正在做家务,我要先写完作业才能被哥哥允许去帮他。” 我见他一双清澈眸子紧紧盯着我,期待之情都从其中漫了出来。我顿了顿,才说:“可以是可以……但是姐姐还得先把碗洗完才可以……” 

    英雄笑得更灿烂了,那是克制却发自内心的笑容,有着少年特有的纯净。似乎认定了我已经默许,便欢快地说道:“谢谢伊织姐姐。”然后便步伐飞快地溜进了对门。 

    我只好默默拉上门,迅速抱起碗筷奔进厨房,仔细清洗起来。

                     二 

    待我清洗完毕,便收拾起自己的课本作业,还有草稿纸和笔袋。我想,我应该会待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          

    于是我出了房门,站在友雄家门口,正准备敲门,却听见一阵声音从里面传来,响了一阵,清晰但不刺耳,我猜可能是友雄和英雄走动时的声音或者是谁碰倒了什么。于是并不放在心上,按起了门铃。然后提高声音说道:“是我,伊织!” 话音一落,门就开了。友雄就站在面前,我讶异于他动作之迅速。但看着他的脸,我竟然说不出一句哪怕寒暄的话来。我们俩盯着对方看了片刻,竟然都没有出声。然后我偏过头去,不再看他,这才缓缓开口道:“英雄让我来辅导他写作业。打扰了……” 

    我感觉到我声音失去了常态,有些颤抖,便小心翼翼地转过脸来,抬起眼看他。他面色微红,神色柔和,但我看出了他有几分尴尬,右手仍旧握着门把手。见我看他,这才回道:“进来吧。” 

    他让开路,我弯了弯身子,说了一句:“打扰了。”脱掉鞋子,走了进去。 

    英雄这才从房间里走出来,看见了我的一瞬间眼睛都亮了,却在瞬间转移到我身旁的友雄那边,透着一股挪揄他的意味。

    可他也在下一秒收敛神情,再次将眼神移转到我身上。露出温和的笑容,道:“伊织姐姐,一会儿我的同学要过来,你不介意多辅导一个人吧?”

    我悄悄看了一眼友雄,然后对着英雄道:“不介意。”

    也不知道那时候我随着英雄走进房间时,友雄是怎样的神情?

                    三

    英雄的房间不大但很整洁,我半跪在英雄对面,我将我的东西摆放在面前的桌子上,英雄起身离开,说是要去接他的同学。  

    他的那位同学总是半低着头,戴着黑色边框的眼镜,双手紧握,挨在英雄身旁,一副羞怯的样子。我友好地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绀野伊织,初次见面。”

    他这才抬起头来,眼睛紧紧盯着我,这才开口道:“初次见面,我叫山野真。”话音一落便又低下头去,不再看我。我想,这个孩子真是内向。

    英雄道:“山野,这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温柔的姐姐。她也算是我们的学姐,曾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听了英雄的话,他终于又鼓起勇气,抬起头来,双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我想,他还是太紧张了。我应该表现得更为友好点,以此来缓解他的紧张。于是我笑了笑,我见山野紧绷的神色柔和下来,知道我的所作所为起了效用,便开始辅导他们。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